藝術玻璃價位

藝術玻璃價格?

藝術玻璃價格
藝術玻璃價格

藝術玻璃價格

藝術玻璃價格,對大多數選購訂製藝術玻璃的客戶而言,究竟是什麼價位才是合理划算呢?

藝術玻璃資歷29年的楊政儐先生來為大家做一個說明,由於藝術玻璃屬於工藝創作,故價位都是由工坊開價,端看客戶能否接受較無脈絡可循。坊間打著藝術玻璃喊價的廠商一定是有,因為真正具有加工設備的藝術玻璃製造商不到一成,大都是接案後再請藝術玻璃廠商代工,只能提供既有圖案或從網路抓圖再製。劣幣逐良幣濫竽充數是市場機制,也難怪消費者會無所適從,即使想尋找能為建築室內空間設計畫龍點睛的藝術玻璃,也往往不得其門而入,最後只能將就或直接放棄藝術玻璃選項,錯過藝術玻璃能為空間帶來精彩光影的氛圍。

藝術玻璃的價位是依照圖案複雜度與製作的難度工法而定,先從裝潢總工程預算來估算,一般來說裝潢費用大約是購屋總價的二成,更節儉或更豪華的先不列入,我們談平均值。以購入3000萬新房來說,裝潢總預算大概要抓在600萬上下。藝術玻璃通常是重點裝飾於玄關屏或隔屛,一般來說會在15-20才『每才30X30公分平方』,以最普遍的藝術玻璃範圍每才3000-6000元來說,單片預估約5-12萬元之間,這對總工程預算來說 1-2%的佔比相當少。『也有在單一案場大量使用藝術玻璃的案例不在此討論』但有無藝術玻璃的點綴對空間的美感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,端看消費者的抉擇。
藝術玻璃的價位以才計算『每才30×30公分,5寸進位計價』職人玻璃藝術從每才1000元起跳到每才上萬元都有承接,接受度最高的價格範圍在每才3000-6000元。最高紀錄是每才三萬元『等有緣人來破紀錄』價格的高低是由消費者決定,其實藝術玻璃計價機制也像賣車,職人玻璃藝術從豐田賣到勞斯萊斯,單價越高越耗時耗工,甚至要高達數個月的製程。端看客戶的品味與對藝術等級的要求。
首先消費者可以從接觸洽談的對象來分別,設計師統合建築室內空間風格,藝術玻璃必須配合其設計理念錦上添花畫龍點睛,而不能過度搶眼畫蛇添足。藝術玻璃有專門接洽討論的設計師,職人玻璃藝術都是由創辦人楊政儐先生或李琬茹專員服務,並與作品入鏡以示負責絕無虛假。

市面上真正具有獨立接案設計原創的藝術玻璃工坊屈指可數,消費者要怎麼分辨呢?以下幾點可以參考。只傳照片無法即時提供設計稿與修改無製作設備僅紙上談兵,藝術玻璃光影變化無法用照片呈現,看實品與參觀展示空間是消費者的權益,也才能保障所訂製的藝術玻璃符合期望。要如何確認接洽者身份呢?很簡單‘’‘’‘’‘開視訊討論。

藝術玻璃因應安場尺寸均為專屬訂製,即使選規格品火舊有作品再製,由於安裝位置採光明暗,視覺效果與空間設計的比重,都需要調整構圖與色調,所以打樣就成為消費者能預見作品樣貌的管道,職人玻璃藝術非常願意不厭其煩製作樣品,就是為了讓消費者更安心能知道藝術玻璃即將呈現的樣貌,也造就了交件率將近百分之百的滿意度。
職人玻璃藝術從報價,設計圖繪製,打樣修正,實際製作均拍照記錄回報給消費者,保障消費者應得的品質與服務。
職人玻璃藝術的作品涵蓋各種風格,務求在設計師所營造的設計風格裡,恰如其分地呈現應有的美感與光影折射。
最後按照案場的施工進度,安排合宜的施工安裝時機,藝術玻璃通常是在裝潢的尾聲也比較不會被施工中的失誤所損傷,職人玻璃藝術的楊政儐先生都會參與安裝,與作品同筐入鏡以示負責。
職人玻璃藝術期許能為建築裝潢設計空間,帶來獨特的光影美感,提升主人家的品味。

查看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gart1993

更多藝術玻璃作品:https://www.artglass.tw/case/
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