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護法神威浩蕩

韋馱伽藍佛教護法藝術玻璃

來自神明的委託,由職人玻璃藝術承製:佛教護法韋馱伽藍佛尊法相。這是由職人玻璃藝術楊先生的友人介紹的委託,濟公師父乩身降駕指定由職人製作。這對職人而言是一個神奇的體驗,從業29年以來一直都有宗教的委託,基督教,回教,天主教,佛教,道教,儒教“”“都有製作經驗。對於這次的佛教護法藝術玻璃也有信心承接。
第一次與濟公師父乩身見面,師父只說神明要你做就由你作主繪製,唯一的要求就是韋馱佛尊的金剛杵要插在地上,這是有考究的代表本佛寺無招待信徒食宿。然後職人就回去誠心繪製的這幅白描佛尊法相去見師父。
濟公師父乩身看完就說:可,接著畫彩色稿”“”“”

五分鐘談完正事接下來職人就陪師父乩身喝酒『還好有助理可以開車』

於是事隔兩週職人再帶著這幅彩色稿拜訪,也完成了報價並開始承接

楊政儐先生一筆一劃描繪佛尊法相,大概是國內僅有還堅持百分之百手工製作藝術玻璃的職人,技術門檻高,費工時製作,美感技術養成至少數十年才能製作法相。覺林菩薩褐有云:而能做佛事自在未曾有,職人楊政儐先生秉持誠心現役,願求迴向家人平安公司順利。
按照圖面線條雕刻後,就是繁複的噴製過程,為彰顯佛尊法相莊嚴,故所有用色均加上金屬粉與珍珠粉,讓佛尊顏色更顯飽和尊貴。
韋馱佛尊慈眉善目白淨莊嚴
伽藍佛尊壯碩平穩紅面威嚴

職人楊政儐先生入鏡顯示比例

願此功德祐職人玻璃藝術
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