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手工上色是運用噴槍、噴筆、畫筆、刷染在玻璃的技術。也是職人玻璃立足於藝術玻璃業界頂尖地位的重要技術,大約20年前玻璃噴繪機問世,這對玻璃加工業者產生很大的衝擊,原本手工噴繪製作動輒數日,複雜的甚至數週,而且ㄧ位噴繪師需要天賦與數年的技術養成。噴繪機只需要幾個小時即可完成,美工科系應屆畢業生略懂繪圖軟體即可操作,手工噴製的質感色澤雖然比較美,但噴繪機這對玻璃加工老闆來說,是非常大的誘因,95%以上的玻璃加工業者都改使用噴繪機製作,當大家都使用相同的機台製作,品質也就沒什麼差別然後進入惡性競價。從剛開始到現在,噴繪的價格已經跌至當初上市時的兩成不到,在沒什麼利潤的情況下,以及近年來設計風格偏向極簡,藝術玻璃用量下滑到剩下兩成,也無法從回手工噴繪,很多玻璃加工業者就熄燈了。

職人玻璃始終堅持手工噴繪,即使當時遇到噴繪機的衝擊,我們守護了手工噴繪的技術與價值。甚至升級到國內無人能比的境界。獨創的世界名畫系列,更是將手工噴繪技術開創另一個全新的領域。

代表作品:Kiss、耶穌重生、有豐餘、韋馱迦藍尊者。

代表作品

代表作品

MENU